本日行程為慕尼黑一日遊,因此不必再搭火車了

雖然搭火車蠻有趣的,可是每天這樣長途奔波也是挺累的 

今天的第一站:達郝集中營集中營 (Dachau kz-gedenkstatte)

Dachau位於慕尼黑的近郊,要來到這必須先搭S-BAHN 
Dachau下站,接著轉726號公車 ,即可到達

沒想到在搭公車時,我們還耍笨了一下,到站時渾然不覺

當前方有人轉頭盯著我們看時,我還想說是不是想跟我們聊天呢?

事實証明當然是想太多,2-3秒後我才直覺到,

不會是該在這裡下車吧....哈哈哈


Dachau
集中營到了



一早來到這裡還真的是沒什麼人呢
~非常的安靜


 

這是德國首座集中營,也是之後集中營的範本

入口處有著「勞動帶來自由」(Arbeit macht frei)的標誌

大門一進入就是個大廣場,也就是當年集中點名的操場

 


建造於
1933年,直到1945年由美軍釋放這裡的犯人



集中營佔地很廣,一旁為集中營改建的博物館


博物館內的資料非常豐富

有圖片、有文字,只可惜都是英文的

若是要認真把它看完,真的要花上不少時間



這條樹林大道的兩旁當年都是集中宿舍

 


除了博物館之外,還有一些展示室,可以了解當時這些環境與狀況,

以及當時猶太人是如何被殘忍的對待


 

裡面有二、三個教堂,不大~但都蠻有特色的

為什麼有這多教堂?我想是用來撫慰人心的吧!

 

 

參觀結束後,因為俠女、梅華姐姐下午有事,就先他們分道揚鑣

回到了中央火車站,解決了民生問題後(吃午飯)

我就和欣芳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Schloss Nymphenburg寧芬堡

從中央火車站,搭乘17號的路面輕軌電車(Tram),約10-20分即可到達

下了電車沒多久,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寧芬堡 


宮殿前有片湖泊,有種寧靜的美



這座巴洛克式的宮殿,落成於
1675年,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。

也是新天鵝堡的建造者,路德維希二世出生的地方

 

 

一進入大廳,就有被驚豔到,

可是,看完後最喜歡的還是大廳的陳設~

 


這就是
路德維希一世的美人畫廊

 


以我這種外行人來說,參觀完主要的宮殿並不需要太久

之後,便到宮殿的後花園看看,

~這個庭園,好大!!一眼望去,似乎看不到盡頭~

 


又是樹林、又是湖泊,還可以看到天鵝呢
!

真是個適合散步的好地方

 

本來打算看能不能走到盡頭的,最後還是放棄了

沒辦法~來到德國後,每天都在走路,

為了保留體力,還是不要做不智之舉的行動

就這樣我們跟寧芬堡說了再見

 


跟俠女他們相約
6點見面,眼看還有一些時間

我決定去英國花園(Englischer Garten) 走走

原來我的方向感真的不怎樣~

出了地鐵後,東南西北又搞不太清楚了

問了一下路人,才找到英國花園



這又是另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

看著外國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、看書、做活動

兩旁不時有人騎腳踏車呼嘯而過,真是種簡單的幸福!!


 

在慕尼黑,可以出來走走的地方真不少呢~

 


難得來到這,照理說應該好好享受一下陽光、綠地、啤酒

此時我莫明奇妙的執著病又犯了,

只想找到中國塔(Chinesischer Turm),和它合照一張~

雖然來到英國花園後,腳已經很痠了

但我仍舊不死心,就這樣我拖著沈重的步伐

終於找到了!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呀!


 

天啊~人好多,大家是都跑出來喝啤酒了嗎? 

 

和中國塔合照過後,也該準備打道回府~

(真是標準的觀光客~)

基本上我也已經沒有體力流連忘返了 


慕尼黑
~雖然不像其他德國的小城鎮那麼地純樸

有著濃濃的大都會的氣息

但嚴格說來,慕尼黑是個非常值得一遊的景點

光是市區內就有不少可以參觀的地方

週邊延伸的景點也非常的多

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,我還沒把它好好逛完呢

只能期待有緣再相見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