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知道東京有宮崎駿的美術館後,就一直很想去!!
可惜每次來到東京,有時是因為跟團、或是時間不夠,
一直遲遲沒機會去拜訪!
這次特地把它安排在必去的是景點!!
在出發之前就先向東南旅行社買好票券 (350元/張)
做好功課準備前去~XD
吉卜力美術館的參觀時間有4個時段,
四個入場時間分別為早上10:00、中午12:00、下午14:00、下午16:00,
由於是最後一天的行程,下午還要搭飛機
原則上是計劃10點入場。
 
但事情總是偶爾會不如預期,
本來想更早出門,可是三叔說慢慢來就好了,害我不好意思催
悠哉的吃完早餐才出門,結果當我們抵達到三鷹車站時已經10點多
 
出了南口,找到巴士站,沒想到前一班車才剛開走
又不知道下一班車何時來,我一整個緊張 
心裡超著急的,深怕錯過這個場次,就不能進去
(三叔還是叫我慢慢來~吼~)
 
我當下決定用走路過去 (聽說約步行約15分)
看著地圖上的「玉川上水」,原以為是條小河,實際看起來比較比較像小水溝
害我還一直想說應該沒走錯吧!?
 
走了好久,終於讓我看到美術館
(到底是誰走15分就到,我怎麼覺得走了約20多分鐘呢!!
而且是用快走的速度~怪!!)
其實若是早點到,從車站走到美術館的這段路,一整個寧靜和優閒
就這樣慢慢地散步在「風之步道」是一件很愜意的事!!
 
看看手錶,已經超過10點半了,幸好工作人員沒有不讓我們進去,
那~~~~我剛才那麼趕是為了啥 
拿出了在台灣先買好的票券,在櫃台就可以直接換成膠捲式紀念門票
因為館內不能拍照,只好在館外隨意拍拍囉

這是入館的地方


從另外一個角度拍







從二樓走出來,再沿著階梯往上,就到頂樓的"空中花園"


來到空中花園,就可以看到 <天空之城的守護神>了


嚴格說來,美術館並不大,1~2小時就可逛完
裡面有介紹一些動畫製作的原理、宮崎駿的工作室和一些手稿
一間小劇場(拿著膠捲式紀念門票,就可以看一場動畫了) 
龍貓巴士(小朋友在玩的,我年紀太大了,不適合跟人家爭 ~泣)
還有一間可以購買紀念品小商店
  
ps 附近的井之頭公園,也是可以逛逛的好景點
 

 Transportation:
搭乘 JR中央線(快速)直達三鷹站
從"南口"出來後,往左手邊就有可搭乘的巴士 
或是沿著玉川上水走路散步去也是可以的
  



吉卜力美術館-官網     
http://www.ghibli-museum.jp/
 
三鷹市(吉卜力美術館)   
http://www.city.mitaka.tokyo.jp/ghibli/index.html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