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要出發到德國去囉
!!

從香港到法蘭克福大約要12小時的飛行,幸運的是~我一路上睡的很安穩

清晨六點多,終於抵達法蘭克福機場


早晨的機場,人潮並不多

一路上按照指示,很順利的出關,並找到到DB櫃台

在櫃台辦理完"國鐵卷"的啟用,填上日期,就可以準備去搭火車了

從機場到法蘭克福機場火車站,這段距離其實不遠,標示也超清楚的

  

對第一次搭ICE的我而言,一切都很新鮮!!
德國的ICE,相當於台灣的高鐵,非常的舒適好坐
 ^^
唯一的不便是,要先找到放行李的地方,才能放心的就座~


忘了是怎麼開始的,座位對面女士跟我聊起天來了

她來自來自伊朗,現在在德國定居
這位女士非常熱情,一直不停的說著話,我則是勉強用我的破英文回應她
不過,我想也有可能是她太無聊了(因為她可是要坐到維也納去面試工作)~哈哈

在該要轉車時,還不忘提醒我們,真是個好心人 ^^

經過了二次的轉車,將近三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到了羅滕堡!!

 

 

羅滕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

這個可愛的小鎮,保有著中古世紀的城牆和古城,  

進入了雷達門,也彷彿進入中古世紀一般~
雷達門
Roder gate


當然,我們首先要做的事,就是去旅館 check in~

行李拖在石板路上,不得不令人擔心輪子會不會壞掉呀!?
要是第一天行李就壞了,可是會想哭的,幸好沒事
!!
走進雷達門後,約莫十幾分鐘,我們終於找到今晚的落腳處了,

雖然之前就在網站上看過照片,但實際看到時,心中真是一整個大心呀!!

這就是我們住的旅館,讚!!  <延伸閱讀>



在稍微休息過後,跟櫃台要了張地圖,就開始了"羅騰堡大探險"
四月天的德國,並不如想像中的冷,是個適合旅行的好季節
整個城鎮迷漫著童話般的氣息~
就這樣漫步在中古世紀的街道,心情超
high的


在前往市中心的路上有著許許多多的商店,
有些店家門口擺放著可愛的玩偶不斷的呼喚我,害我不停的拍照!!(╯▽╰)   


櫥窗的擺設也是啵~!!會有讓人想敗家的衝動,

不過,在看到價錢後,頓時就清醒了~

像照片中的小房子,也是價值不斐呢!!



好大的啤酒杯,想要扛回去也難吧~


漂亮的櫥窗



Kathe Wohlfahrt
聖誕節裝飾品的專賣店

裡面又深又大,有著各式各樣跟耶誕有關的雜貨
東西做的都蠻精緻高貴的,但價錢也很"高貴"
因為才來德國一天,實在不太想這麼快就散盡家產

今天的我非常理智~


不只商店很吸引人,連招牌也是~
"
平平"都是招牌,就是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啦!
我也好想有一個唷
~
買不到,只好給它用力的拍!!



這是一種名叫schneeball的甜點,在羅騰堡的商店隨處可見,
....應該也是當地的名產吧!!
口感很特別,很像台灣的沙其馬~ 可以買一兩顆來試試
!!


旅館的位置很好,一路上慢慢逛,不知不覺就來到了舊城的市中心

聽說有時這裡有表演歷史劇的活動,可惜我們沒遇到 ><

市政廳(Rathaus) & 市集廣場(Marktplatz)



另外一個方向拍

 

羅騰堡並不大,所以必要的景點還是一定要去看看
像是聖雅各教堂(St.Jacobs kirche)Franziscan Church、犯罪博物館
Franziscan Church

  

從教堂旁的小巷走出去,景色又不一樣了
看著遠方美麗的景色,休息一下~

 

 
正當我們看著地圖,找尋著「犯罪博物館」的踪影

遠方忽然傳來一聲「你們需要幫忙嗎?」
抬頭一看,竟然是一位說著流利中文的外國文
下巴真的是快掉出來了啦!!哈哈哈
原來這位來自美國的M先生,曾經在台灣待過二.三年,難怪中文說的這麼好
他來羅騰堡參加研討會順便兼觀光,所以我們就一同前往了犯罪博物館


博物館就在這後面,難怪不容易找~
  


犯罪博物館

這裡面收藏了中世紀歐洲的刑罰和法律的相關資料,
裡面展示了不少的刑具,跟中國人所謂的酷刑相比,不遑多讓!!
看來世界各國的人對於處理罪犯都頗都有一套
~XD
博物館內的介紹和說明都很詳細,只不過都是英文,

當英文字看太多時,我的頭就開始頭暈了 



由於俠女、梅華姐姐和
M先生,實在是看的太認真了

我和欣芳決定先離開,到城堡花園走走
城堡花園(Burggarten)


從花園城堡放眼望去
~


從下飛機後,一整天的奔波,欣芳累了

其實我也是,只不過我還想再多逛一會
陪她回旅館後,我決定沿著城牆繞繞~
沒想到這個明信片常見的場景:普雷來茵廣場
(Plonlein)
找了老半天,原來離我們的旅館只有咫尺之遙~哈哈



沿著普雷來茵廣場,往城牆方向逛去


在春天的季節裡,到了傍晚太陽依舊高掛天空,
雖然太陽從雲層中露臉,讓人有天氣變好的錯覺
但我身體不自覺的打起哆嗦,想想也是時候回旅館休息了~

夜晚的羅騰堡,別有一番景緻,

只不過,累翻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去閒晃....早已去見周公了 z z z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