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在YH等搭公車離開海德堡時

竟然被同鄉搭訕,哈~是二個女孩子

其中一位是看到我的行李牌發現一樣同是南部來的

所以才找我攀談(~她眼睛也太尖了吧!!)

人家來德國找老公,之後可是要一起飛往希臘度月

聽的我是一整個羨慕不已….藍天、白雲的希臘耶!

 

這種他鄉遇故知戲碼在正常的狀況下應該是:

小小的閒聊了一下à 互相告別à 沒下文 à 這就是短暫的緣份

我的則是在正常版本的情形下,又多了點意外的驚喜

回國後,我竟然在PIXNET的首頁,不小心連結她的BLOG

由於一開始是因為希臘的旅行文而點進去的,我文章看了好一陣子也沒發覺

最後,當我知道後……趕緊留個言相認一下 ( 哈哈哈!!我也太厲害了吧 XD )

  

回歸正題,離開海德堡後的下一城市:科隆,也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 

科隆車站外 (6).JPG

 

說到科隆什麼最有名?當然就是科隆大教堂

這地標實在太好認了,連找都不用找,

一出了火車站,大教堂的身影就筆直的出現在眼前

反倒是這幾天的住宿地點要先好好的找一下,最後還是由「青年旅館」勝出 IMG_2893.JPG 

 

接下來仍是很輕鬆的一天(從離開慕尼黑以後就開始這樣…@@)

YH的後方不遠處有家超市,我們便到那裡採買一些物品及午餐 

稍做休息後才又準備出門

青年旅館步行到大教堂大約要15-20!

但偷懶的話也可以搭S-Bahn(只有一站的距離)

  

科隆大教堂(Kölner Dom)

德國最大的大教堂,也是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世界歷史文化遺產之一

這座最偉大的哥德式教堂,前後蓋了600多年,到了18世紀才完成科隆大教堂 (4).JPG 

 

真的很大,依我的拍照功力只能來個局部特寫

深色系的外觀給人一種冷冷的感覺,莊嚴肅穆卻少了點溫暖科隆大教堂 (21).JPG  

 

其中南塔可付門票步行登頂

身為一個盡責的觀光,當然要乖乖把錢掏出來啦

 聽說總共有509階,努力往上爬吧~IMG_2778.JPG  

 

大家爬的氣喘噓噓地到達頂端

教堂的最高層可以欣賞到萊茵河畔的科隆市景

某種程度來說,還是真是花錢買罪受~至於值不值得,就看個人囉!!IMG_2811.JPG 

 

羅馬-日爾曼博物館(Römisch-Germanisches Museum)

就位於科隆大教堂的旁邊,在這裡可以了解羅馬人統治科隆的歷史

不過,我們沒進去參觀~

羅馬.日耳曼博物館.JPG  

 

其實教堂附近就是鬧區

科隆鬧街隨手拍 (1).JPG  

 

人行道上就有不少街頭藝人的表演

 教堂前的街頭藝術 (7).JPG 

  

教堂前的街頭藝術 (11).JPG 

 

教堂前的街頭藝術 (10).JPG

 

我們就在鬧區附近window shopping

看看人群、熟悉一下環境,反正我們在科隆可是要待三天呢~

科隆鬧街隨手拍 (2).JPG 

 

科隆鬧街隨手拍 (13).JPG 

 

科隆鬧街隨手拍 (16)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