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早陽光從窗外灑入,很自然而然就醒來了

不過,今天本來就要搭火車遠行,想賴床也不行

我們今日要探訪的地點:薩爾斯堡 Salzburg 

一早準備到櫃台詢問,沒想到還沒開門

沒辦法求助於人,只要求助於機器了

用售票機查詢了一下,沒想到有週末票可以使用

再查了一下時刻,天呀~5分鐘就有一班火車要出發了

當然是趕緊往月台衝去,幸好~順利的趕上火車 ^^

 

要跨國到奧利地,我真是既興奮又有點不安

因為這個景點是臨時安排進來

如果那時有人問我說到薩爾斯堡要玩什麼?

我一定是搖搖頭,一問三不知

本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精神,勇敢的往前進吧!!

 

在火車進站前,遠遠地就看到一座矗立在山上的白色城堡

~真美,我當下就直覺這應該會是我們今天要參觀的景點之一!!

心中暗自興奮了起來

火車到站了
 


下了火車後
第一件事就是趕緊買本旅遊書!不然連要去哪裡都不知道

再來當然要去Information拿地圖,順便買張薩爾斯堡卡(24)

 

出了車站,當然是要去找交通工具

哪裡人最多,就往那走吧

一路上靠著詢問,順利的上車&下車了


 

好像太早下車了,離目的地有一段距離

 


不過,河岸兩旁的美麗風光和好天氣的加持下

即便是多走幾步路,也令人感到開心

就這樣走著走著,我們終於來到舊城區



基本上,從出了車站後,我就呈現為廢人的狀態了
雖然地圖又大又詳細

但對我來說,依舊是有看沒有懂

在混亂的當下,只能拼命的先用相機記錄一切

其他的,回家再查吧!!

 

我們的第一站:霍夫薩爾斯堡

由於城堡位於地勢較高處,

所以我們一路慢慢的往上步行

 


越往上走,看出去視野越好

總是拍個不停


 

來到德國後,看到外國的小孩總覺得都好可愛哦!
可惜我太害羞了,只能走"偷拍風" 


準備進入城堡了,這時薩爾斯堡卡就派上用場了
 

 

要進入城堡,不過入口門面在整修,

美感頓失,看起來實在有點醜~ 


走入城堡內後,一片雪白的建築到是頗有特色




 

現在的城堡內部已改建成博物館,

全部都可以入內參觀,走走看看 



小小的人偶博物館
 

這裡有很棒的瞭望台,拍照絕不能錯過


繞完城堡一圈,要準備下去囉!!

我們是爬上來的,現在是時候來體驗一下纜車了

一樣秀出薩爾斯堡卡後,Free!!


接下來要準備逛舊城區囉
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