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說要來德國旅行

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新天鵝堡 Schloss Neuschwantein

這個童話般的美麗城堡也就成了我們今天要朝聖的地點

 

到了火車站後,便到DB櫃台再次確認地點和時間,

一切準備就緒,就等著要出發囉~

在月台上等待火車的同時,遇到了一對從台灣來的夫妻

在簡單的交談後,才知道這對夫妻來到歐洲已經玩了三十幾天了

難得遇到前輩們,有問題當然要趕快問~

他們很熱心的給了我們一些資訊,並在他們的強烈建議下,

我們決定放棄一天在慕尼黑的行程,

取而代之的是去造訪莫札特的故鄉「薩爾斯堡Salzburg

不久,我們的火車進站了,便揮手互道再見

 

在車上來張照吧

 


火車行駛在德南的山間,窗外景色非常漂亮

 


幾乎火車上的人都是要往新天鵝堡

到站後,大家都紛紛下車了


 

小小的Füssen火車站

 


出了火車站,看到人群聚集處

就跟著走,準沒錯了~


搭這二班公車都可以到哦
!

 


到了售票處附近,就該下車了

從這裡遠望,就可以看見新天鵝堡!

 


這天
~不知道為什麼,人霹靂無敵多

看著排隊人群"落落長",有點嚇到了@@

排了快二小時,才買到票


我的午餐也只好在待等中,草草解決

右手拿的是Brezel,在德國蠻常見的一種麵包

很好吃,麵包本身很香也有很嚼勁

但口味偏鹹,尤其鋪有粗鹽地方,我就吃不太下去了

不過還是蠻值得買來一試的

 

距離參觀新天鵝堡還有好長一段時間

便到附近的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走走

因為沒買門票,只能在城堡外圍閒逛


 

附近的湖泊也很美


 

由於新天鵝堡位於山上,從售票處到山上有一段距離,

可選擇步行、搭乘巴士或是馬車

既然來到這裡還是不免俗的想要體驗一下搭乘馬車的感覺

(上行5 €,下行 2.5 € )

馬兒踏著緩慢的步伐,帶領我們上山 
真是辛苦了可憐的馬兒~


 

下了馬車步行沒多久,新天鵝堡就矗立在我面前

從外觀來看,一整純白的顏色,果然夠夢幻!!

 


為了拍到美美的新天鵝堡全景

我們特地到步行瑪利恩橋

這裡是拍照的好地方,所以整個橋上都是人



從城堡看出去的瑪利恩橋
 


走回到了新天鵝堡,仍舊在等待中
為了打發時間了....拍照去


等了好久,終於到了我們的場次了



其實本來是有中文導覽的場次,但時間更晚

對於有趕火車的壓力的我們來說,

只好選擇英文簡說的場次
~果然又是"鴨聽雷"了

雖然城堡內部很華麗,卻不如它外觀那樣地吸引著我

在有人解說=沒人解說的情形下,我就這樣走馬看花地參觀完這座城堡

當下我就決定買本簡介書,回家後好好的研究研究

 

參觀完後也就準備要下山了

今天沒走什麼路,不知為何腳卻痠的很,

只好乖乖拿出錢來,坐馬車下山了



抵達火車站後,回程最快的火車是7點多的,
看來要很晚才能回到慕尼黑了

今天真是疲憊又滿足的一天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